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

2012-3-5 21:46 34415 70

收藏 919 取消 919

干货

 

在派代和淘宝及拍拍平台呆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算得上是老鸟了,但很多时候只在潜水,就如前年流行的一句话:“偶只吃饭,不洗碗”呵呵,言归正传… 我在淘宝及派代上看过许多关于装修的文章、视频等等,说得相当不错,今天我的要说的是在他们的基础上进行完善说一些我们平时并没有注意的东西,但又对我们很重要,并且有些大店已经完美去运用这个秘技了 秘技一:店铺视觉流水线 大家都去过百货商场,专卖店,如果细心的朋友都会发现这里会有一个“人流动向规划” <图片1> 这是一个店铺的各区域的分析表,从上面我看看现一正规的店铺会有相应的甜密区,死柜以人流导向路线规划,这是实体店铺经过很长时候才得出来的经历,也是陈列人员最需要把握的一门技能,那人流动向规划对网店店铺又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我们从店铺热点图来分析 <图片2> 这是某个B2C店店铺某一天某一小时内的点击热点图,本想画一张淘宝店铺热图,但因手上没有,就用这一张和一张大型网站的图来做说明 <图片3>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淘宝的热点力你要考虑二个面,一是店铺首面的热点图,第二是爆款或你店内主打款的宝贝页面的热点图,这个很重要。 从热点图及流线图上我们来总结店铺视觉流水线 消费的视觉浏览习惯 <图片4> 第一步:水平移动 浏览者首先在网页最上部形成一个水平浏览轨迹。 第二步:目光下移,短范围水平移动 浏览者会将目光向下移,扫描比上一步短的区域。 第三步:垂直浏览 浏览者完成上两步后,会将目光沿网页左侧垂直扫描;这一步的浏览速度较慢,也较有系统性、条理性。 下面为杰柯柏•尼尔森报告中的3张热度图,用颜色来表示浏览者眼光聚集的热度,分为最热(红色)、较热(黄色)、不热(蓝色)和基本不关注(灰色)4种。其中图3搜索结果页因SERP中网站标题、网页摘要较宽,第二条线会随之加长,但仍然是F形状。下面为杰柯柏•尼尔森报告中的3张热度图,用颜色来表示浏览者眼光聚集的热度,分为最热(红色)、较热(黄色)、不热(蓝色)和基本不关注(灰色)4种。其中图3搜索结果页因SERP中网站标题、网页摘要较宽,第二条线会随之加长,但仍然是F形状。 一般说明性网页的视线热区图 <图片5> 大家发现这个图的长度,以及红色区在页面的占据的位置(这是一张通用形杰柯伯。尼尔森的执度图)从上我们可以看出淘店的首页重点在第一屏(鼠标不需滚动)第二屏(鼠标滚动一下)和第三屏为次重点 图2 电子商务网页的视线热区图 <图片6> 这是图外一家电子商务网页的热点图从面看出,首页首屏又有左右之分,第二屏的重点全部在左,第三屏其实是第二屏的扩展,这个很重要,如果第二屏你没有展示好,第三屏你就很危险了 搜索结果的视线热区图 <图片7> 这个图是GOOGLE的一个搜索热图,大家发现什么了没有,其中有一个点是不是和真通车有些相些呢,也就是直通车的前三位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这个很重要,当然GOOGLE和直通车有策略上的区别这个还需大家自已去认知。 那淘宝首页面装修的时候我们到底要系统地考虑那些问题呢?如何来规划我们店铺视觉流水线呢? 我画一个简单的表格,不完全对,因来不同的产品不同的视觉画面不一定适合我们下面的表格。 <图片8> 首页面不一定要产品丰富, 但一定要针对以下几个内容做出合理的安排 每天、每周活动款产品的展示 店铺爆款产品的展示 明星类目产品的展示 特价产品的展示 新品展示区/形象款展示区 这是首页面视觉流水线,而宝贝页面以及频道页的我将在下一篇文章里进行一个讨论。 希望能破万,还有7天的时候,派友们给力啊。
点赞是对作者最好的认同
魅途

魅途

粉丝:4465 8篇干货 15篇上首页

 关注  取消

有想法的电商人
魅途

魅途

+1

板凳自已坐 http://bbs.paidai.com/topic/85489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一 http://bbs.paidai.com/topic/85624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二 http://bbs.paidai.com/topic/86064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三 http://bbs.paidai.com/topic/88569 电商运营之绝对核心,事关成败

2012-03-14  回复

wuzenga163

wuzenga163

 

F路线图适用首页,但是在宝贝描述是V路线。视觉营销小解:根据普遍屏幕的大小,用户习惯等,做相应大小的图片调整,第一屏出现的信息有那些!大小规格是多少。第二屏和第三屏的信息承接........第N屏;信息的关联性是客户最终看下去原因。..........码字好累

2012-03-06  1条回复 回复

coopen

coopen

 

有人写了篇文章说通过修改标题的seo方式从淘宝获取了几千的免费流量。刚才加入那个群,我想讨论下淘宝seo,我觉得一些大型B2C商城有几万个产品,可能从百度获取的免费流量也就几千,一天淘宝能有多少款商品呢,真的可以获得几千免费流量吗? 问了这个问题,就被踢了,难道这是个假帖子吗?所谓的干货就是不能讨论?你要是说从淘宝获取的几十万免费流量是不是大家也得信?

2012-03-06  5条回复 回复

何好

何好

 

哈哈.看来兄弟买过zac是seo的书啊

2012-03-06  4条回复 回复

失去一元钱

失去一元钱

 

如果能举些实例那就更好啦!

2012-03-06  2条回复 回复

南卫四道

南卫四道

 

这篇文章 不错 学习了  根据最新用户网站浏览习惯  已经呈现垂直视线(|)

2015-03-01  回复

peihaowen

peihaowen

 

赞,很专业的研究结果啊~!

2013-12-18  回复

新冰

新冰

 

为什么我看不到图片啊  任何一张图片都看不到啊~

2013-11-29  回复

西蒙想到处流浪

西蒙想到处流浪

 

实用,新人学习啦

2013-08-18  回复

青岛流年似水

青岛流年似水

 

F型视觉分析很到位   但是你做的那个表格实话一般 ,你有个评论不错  哈哈 :  我的直正问题是如何利用浏览习惯来对引导顾客在我们的店铺里多停留,访问深度加大,这才是店铺装修设计的重要点。  错别字我也给复制过来了     类目不同   店铺的装修也不一样  个人认为除了按照浏览习惯引导客户增加访问深度和停留时间  更重要的事突出卖点和目前刚火起来的品牌之说。。。装修是基本功,千万别把重点搞错了,店铺的重点还是销售。。。。

2013-07-01  回复

Maryan

Maryan

 

顶一个!~

2013-06-21  回复

布兰圆圆

布兰圆圆

 

不错~~

2013-04-26  回复

小小的百姓

小小的百姓

 

学习了

2013-02-28  回复

nicyq

nicyq

 

很干,很不错,学习了

2013-01-09  回复

就是小谢

就是小谢

 

理论高度! 干的!

2012-12-16  回复

就是小谢

就是小谢

 

挺干货的。不错,谢谢楼主

2012-12-16  回复

T1075666158

T1075666158

 

好   非常好http://shop72394247.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1.0.274.52ZTPH&mytmenu=mdianpu&utkn=g,wpbdimbzhe2dcnruge1354160139149&user_number_id=902604616&scm=1028.1.1.20001

2012-12-08  回复

逸风扬之

逸风扬之

 

首页,前三屏是重点!

2012-12-07  回复

好摄仙人

好摄仙人

 

哈哈  有读到见解  布局上很合理 剩下的就是看美工的视觉设计了。

2012-12-06  回复

烟的调味剂

烟的调味剂

 

不错哇

2012-07-17  回复

我是刺猬

我是刺猬

 

有没有不会装修店铺的亲,有需要店铺装修的亲吗?我可以帮您免费装修,绝对免费不骗人的,小店刚刚开业没有信誉
,而我又不想去刷信誉,所以我帮人装修,我卖装修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赚一点信誉,所以只要您给钱就卖,一块钱甚至一毛钱都可以,只为了赚取一个信誉而已,有几百套店铺装修模版和店招等素材,只要您愿意我会尽全力帮您做到您满意为止
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我QQ76241295或者联系我的旺旺都可以
真心的

2012-07-13  回复

xuhaijin46

xuhaijin46

 

孩子王帮众来顶

2012-06-29  回复

混淆黑白

混淆黑白

 

是呀,有个实例那就更好咯,图文并茂.生活形象

2012-04-20  回复

老阳OK

老阳OK

 

这个要看看的,写的真的很不错

2012-04-14  回复

协同管理平台

协同管理平台

 

写的不错 ,努力学习中了

2012-04-12  回复

飘扬机壳

飘扬机壳

 

很专业呵呵

2012-04-09  回复

圣道

圣道

 

真的很干啊,看了楼主好几个贴子了,贴贴留精啊

2012-04-09  回复

金针菇小姐

金针菇小姐

 

见识到了[抠鼻]

2012-03-20  回复

zhuzhuniswdvy

zhuzhuniswdvy

 

写的真好,支持

2012-03-14  回复

空亦空

空亦空

 

等学习得来,还不如直接购买来得快啦 做人要学会最快的去解决问题,而不是把时间花在研究上。。。 http://zhuangxiu.taobao.com/designer_detail.htm?designerId=65418

2012-03-14  回复

小小小书生

小小小书生

 

不错不错,我喜欢那个图,比较合理,呵呵

2012-03-09  回复

君无醉

君无醉

 

呵呵,关于首页的布局,大部分用心做,重视买家体验,换位思考的店老板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我在某店运营时,和楼主一样对首页,详情页的一二三屏,布局,都有透彻的试验.顶楼主!

2012-03-08  回复

魅途

魅途

 

http://bbs.paidai.com/topic/85489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一 http://bbs.paidai.com/topic/85624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二 http://bbs.paidai.com/topic/86064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三

2012-03-07  回复

我是安小安

我是安小安

 

挺实用的

2012-03-07  回复

汽车宝贝屋_

汽车宝贝屋_

 

http://qichebbw.taobao.com/ 小店——【汽车宝贝屋】刚刚开业,淘宝新手希望高手指点指点

2012-03-06  回复

绿梦爱想

绿梦爱想

 

谢谢分享罗....

2012-03-06  回复

shop91580

shop91580

 

一知半解

2012-03-06  回复

shenyangmlk

shenyangmlk

 

不错,观点与众不同。深受启发。

2012-03-06  回复

回到明朝当王爷

回到明朝当王爷

 

写的挺好的,多谢分享,学习啦

2012-03-06  回复

火行龙

火行龙

 

关注一下,看看有没干货

2012-03-06  回复

jiexuwan

jiexuwan

 

很不错,学习了

2012-03-06  回复

大头之家Online

大头之家Online

 

写的很好,学习下

2012-03-06  回复

edeile

edeile

 

多谢分享

2012-03-06  回复

淇月轻风

淇月轻风

 

干货,谢谢分享!

2012-03-06  回复

拵甾の噫迯

拵甾の噫迯

 

mark 干货也[色]

2012-03-06  回复

魅途

魅途

 

店铺装修之绝对秘技二 三秒定律和店铺停留时间 http://bbs.paidai.com/topic/85624

2012-03-06  回复

小样鞋柜

小样鞋柜

 

F曲线,唉,2007年的时候就晓得这东西了

2012-03-06  回复

价值有目共睹

价值有目共睹

 

干货,支持

2012-03-06  回复

shuohua0931

shuohua0931

 

写的不错,还是长知识了

2012-03-06  回复

唯儒梦之海

唯儒梦之海

 

学习了,顶起来

2012-03-06  回复

    @你关注的人或派友

    亲,先登录哦!

    选择表情关闭

    应有关规定,为了营造良好互联网氛围,请先进行手机验证
    魅途

    魅途  

     关注  取消 4465粉丝

    有想法的电商人

    聚焦

    发派邮

    意见反馈

    您的反馈对我们至关重要!

    派代网暂停访问公告

    亲爱的派代用户,您好!
    因数据升级,派代网将于 7月x日-7月x日进行业务迁移,在此期间网站暂停访问,迁移完成后恢复正常,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迁移期间,派友电商群、派代订阅号、派代网视频号,可正常访问。关注获取最新电商信息

    3万+电商从业者活跃讨论群,扫码进入

    3只推有价值的电商资讯,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