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劝]老运营在6月踩过的坑,小白鼠我当过了,你们就别去了。

7月7日 14:46 9366 31 29

收藏 34 取消 34

干货

 

好久不见,武汉刘德华又回来了。

好兄弟们,消失大半个月我又回来了,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故事吧,与其说是故事,倒不如说是事故。

首先呢,是这段时间尤其是618这附近到现在,我店铺搜索流量下滑,推荐流量上升,但是推荐流量转化率又很低。

如果是看过我以前文章的好兄弟,就知道,我有个言论叫 搜索=精准人群 推广=广泛人群。

所以突然莫名其妙店铺由搜索转为推荐,就非常的惆怅,同时推荐流量上涨,搜索流量下滑,转化率更是被拉低得想哭。

(我没有做任何操作,车我擅长玩精准匹配车,所以车不是大词修饰词风格词,也不是多词路拓展计划,搜索干的也是同词路,以前都是搜索为主,突然推荐暴涨的)

(出现这种情况之后第一反应是极速推+超推定向把人群标签梳理了一遍,结果推荐爆得更厉害了)

情况紧急,万般无奈下就找了某大神付费学习。因为他讲的搜索逻辑,淘宝系统流量算法我觉得是我还未想过的。

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平稳的结束了,没想到,古人诚不我欺也!!!!

病急乱投医!

我觉得古人能总结出这句话的,肯定和我一样是当过一次呆逼的。

这话从何说起呢。

这是我5月底用淘宝大学小二说的方式起的款,具体细节在我主业文章里面。

上架当天做了半轴,半轴完正常入池。一切和以前玩的款大差不差的,也就没有怎么留意。

转折出现在6月15号左右,6.5日半轴入池,系统给啥干啥,直通车只干系统给的词路。

6.15当天推荐直接爆了400多访客。

当时不以为是,链接本身还是搜索为主,推荐对我来说也就是如虎添翼,有差没差的,也就没注意。

原本想着这种情况我开三天极速推+3-7天超推定向,可以轻松的校正人群,让我搜索可以继续作为我的主引流入口去爆发。

结果。。。。

这样玩了几天后,发现推荐越涨越厉害,就把这个情况说给这个大神了。

大神给了我这样一个答案:

现在搜索不能做了,现在还死命做搜索的商家,不死也半残。

因此我赶忙调整了运营计划,开始着力做推荐,运营方向也从搜索转为推荐主攻。

如图所示,6.22推荐直接一天爆到了快4000访客。

说实话,两三年前,也就是18.19年,这样的情况其实无所谓 还有点小庆幸,甚至认为自己掌握了流量密码。

但是现在的推荐,4000个访客,转化率0.13%

4000*0.13%=那他妈是4000访客出5单!!!!!!!!

而且还不止一款是这样。。

我他妈做搜索,就是搜索掉到死,掉到一天只有200个访客,转化率2.5%不过分吧,我也不止一天五单啊!!!!

该不会有人认为4000推荐花费会比200搜索的花费要少吧??

还有要数据还是要单子??

这根本就是个不用思考的选择啊。。

这是我踩的第一个雷。决策上的。

第二个,最近大家做店铺可能发现了,不说远了,按19.20年的玩法,一轮递增,不说能打爆吧,轻轻松松做个小流量款还是没问题的、

但是现在起款,稍不注意,淘宝就强塞给你流量。

不要认为我说的这个是高级凡尔赛啊,也不要认为我有没有写错字,就是他妈强赛!!!!

不过强塞的不是搜索而是推荐流量。

真的,你是稍微不注意,你推荐流量就derder的往上涨,看着喜人,其实没什么暖用。被淘宝强塞流量的商家都知道,今年的推荐被切得西八碎,而且推荐重复性太高了,所以转化是真的低,几百个推荐运气好点的还能出个小几单,点儿背的好兄弟,可能就真是人间真实,几百推荐一个不出!!!!

那其实我说到这里,很多好兄弟应该就知道我要说啥子了。

推荐稀碎就走搜索,但是今年搜索竞争真的大。很多时候你想玩的词或者整个词路你都展现不出来。

我这段时间也遇到了这类似的问题。

但是我之前就讲过,你所有的人为干预尽可能把主观意向降到最低,所以必然是不能卡条件,或者是用某些第三方软件卡首屏去完成你的关键词入围的。

于是乎,就有大神给我支招,说标题里随意添加几个字母,这样你做词的时候,把字母也带上去,比如我想做寻绎真帅这个关键词,那我在人为干预的时候就可以 寻绎真帅+xyzs

这样去搜索,因为一般人不会在后面加xyzs这样就有效的降低了同质化。更容易搜索得到。

唉!!我也真是病急乱投医!。

真的信了。玩了几天,发现效果一般般。。。

后来自己一回想 ,现在的搜索引擎表现是什么??

回流!!也就是召回原则!!!

在本身处于召回机制的情况下,我去强行拉升初次展现,不是个der吗!!

玩直搜结合的兄弟都清楚,我们会把直通车时间段和搜索展现时间段合理隔开,保证直通车计划权重和实时权重不丢失的情况下,让搜索能够更多时间的展示。

目的不就是因为召回机制吗!

举个例子。 你任意搜索一个关键词 点直通车后进入店铺 浏览,记号店铺,再去搜索这个关键词的时候,你会发现该店铺 就不是直通车展现了,而是自然搜索排名,相对来说,自然搜索排序还略微很高。

这就是召回机制。。

那目前整个淘系浏览板块来讲的话,首次展现一定是各类非搜板块的展现,包括什么新品推荐,精选好货,猜你喜欢等和各类场景流量展现。因为他们占据了整个淘宝搜索90%以上的板块

那以此来讲吗,我后面加几个字母去干预关键词 是真的傻到不能在傻了。

这是第二个雷,技巧上的

还有几个这一个月不到踩坑的点,如果对这个系列有兴趣的话,我下次再来详细给你们讲讲当代大神给的见鬼的运营技巧和手法思路。

用一句VN的台词:你这肮脏的蠢蛋!!!

气死我了。。

最后附上我最近踩完坑之后,试验出来的结果和玩法。适合搜索量本身就不是很高的类目。

目前是叶子类目日top 26名

试了两天链接 都在一到两周内小爆起来了。目前在拿大类目玩。

如果有需要的话,评论区留言,或者看我主页,和我联系,来一起研究一下当前市面上竞争压力大到离谱 又不得不去做的搜索流量是怎么玩的。

瑞思拜!臭宝们。

点赞是对作者最好的认同
寻绎知道

寻绎知道

粉丝:1165 4篇干货 44篇上首页

 关注  取消

电商交流:xyzd661(资源勿扰)
寻绎知道

寻绎知道

+1

那啥,大伙是想继续看我6月到现在运营失误系列的评论区扣1
想看我失误后是怎么迅速调整大到搜索爆发的评论区扣2

7-7  回复

平安喜乐330

平安喜乐330

+1

1,2啊啊

7-19  来自 触屏版  回复

就是这个圆PQZRKC8

就是这个圆PQZRKC8

 

我的上了几款产品在7月1日到7月5日之间每天都是淘宝推荐流量 其中一天一个产品淘宝推荐就400+ 但是没有出一单  但是在7月7日之间推荐流量就不多了  这个对店铺的影响大?推荐流量

7-8  1条回复 回复

林杏

林杏

 

1 2 都想看

9-4  回复

小艺57XZ42U

小艺57XZ42U

 

大神也需要去报名付费学习嘛

8-4  回复

空高风歌

空高风歌

 

突然臭了起来,淦~

7-31  回复

15992431968

15992431968

 

就很迷 哈哈

7-24  回复

ZH89757

ZH89757

 

1和2都想看

7-23  回复

徐孟南离线

徐孟南离线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7-21  回复

唯一的唯一*A594UZR

唯一的唯一*A594UZR

 

大商家一个品牌词流量流量就够,小商家必须注重标题,我相信在这看文章的派友没有大商家,还是好好研究一下标题。

7-18  回复

游走现实

游走现实

 

小类目不要考虑那么多,看一下前面3名每天吃掉多少转化份额,如果多的话你就怼销量,不要自己在那边研究什么技巧,最后浪费精力。

7-17  回复

044吧

044吧

 

2。瑞思拜

7-10  回复

13313862154

13313862154

 

运营失误系列 1

7-9  回复

电商土狗

电商土狗

 

武汉刘德华???

7-8  回复

卢旺达小笼包

卢旺达小笼包

 

怎么迅速调整大到搜索爆发的     2

7-8  回复

 

果断2222222222222

7-8  回复

18727067703

18727067703

 

想看2

7-8  回复

电商足迹

电商足迹

 

222  感觉6月是不是限制了搜索流量

7-8  回复

18908462612

18908462612

 

1-2   都想看哈哈哈

7-8  回复

棍棍14C9O6I

棍棍14C9O6I

 

迅速调整到搜索爆发2

7-8  回复

wuxuan123

wuxuan123

 

1和2都想看

7-8  回复

yaxixi

yaxixi

 

1.2都想!

7-8  回复

A大鹏展翅A

A大鹏展翅A

 

必须想看。2

7-8  回复

徐孟南在线

徐孟南在线

 

感谢分享 赞

7-7  回复

泪水月影

泪水月影

 

二二二

7-7  回复

获得宝

获得宝

 

1、2都想看

7-7  回复

雨水一盒ZG286KL

雨水一盒ZG286KL

 

运营失误系列1

7-7  回复

lwx111

lwx111

 

运营失误系列 1

7-7  回复

心悠晴

心悠晴

 

运营失误系列 1

7-7  回复

孙凌树

孙凌树

 

你这个DERDER让我忍不住关注你

7-7  回复

    @你关注的人或派友

    亲,先登录哦!

    选择表情关闭

    应有关规定,为了营造良好互联网氛围,请先进行手机验证
    寻绎知道

    寻绎知道

     关注  取消 1165粉丝

    电商交流:xyzd661(资源勿扰)

    聚焦

    发派邮

    意见反馈

    您的反馈对我们至关重要!

    派代网暂停访问公告

    亲爱的派代用户,您好!
    因数据升级,派代网将于 7月x日-7月x日进行业务迁移,在此期间网站暂停访问,迁移完成后恢复正常,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迁移期间,派友电商群、派代订阅号、派代网视频号,可正常访问。关注获取最新电商信息

    3万+电商从业者活跃讨论群,扫码进入

    3只推有价值的电商资讯,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