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猫]劣质标题=流量流失=惨淡经营,该怎么办?

2019-9-26 14:34 12477 29 84

收藏 108 取消 108

 

马上要迎来国庆了,先在这里提前祝贺伟大的祖国70周年快乐,还是非常期待这次大阅兵的,身在北京的力哥还是比较幸运的,早早的就可以看到祖国的军事飞机在排练演习,倍感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图一)

还有就是马上就要大阅兵了,大家一定得多看书,多积攒点文化,看到阅兵时多用点“震撼、壮观、威武、雄壮、英姿飒爽……”等形容词,以免看到壮观场景的时候只会说:”卧槽、牛X、真尼玛齐……哈哈哈哈哈哈不开玩笑了!

说到国庆意味着今年的下半年也快要过去了,部分商家还记不记得年初曾立下的誓言,今年一定要把店铺做大做好!估计还有小部分的商家没有走向稳稳的上升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

对于一个店铺来说,流量就是血液,如果一位患者(店铺)极度贫血的情况下,依靠外界医疗条件来辅助治疗的话,无非就是“输血”,这就好比淘宝的直通车、钻展等等一系列付费流量,黄帝内径说到“心主血脉,肝主藏血”想要彻底为这位“患者”治疗好的话,单单凭借外界治疗手段肯定是无法彻底康复的,这个时候就要找到病因“肝脏”做店铺也是同理,什么是整体流量的主要来源呢?必然离不开的就是自然搜索流量,今天我们就聊一聊直接影响自然流量的病因<<自然搜索优化(SEO)之标题优化>>

(图二)

自然搜索优化(SEO)其中一项标题优化,属于SEO中最核心的一个部分。标题,犹如一条即将通向宝藏岛屿的船,优化标题的过程就好比寻找航行的方向,你选用哪些关键词,就像是选择一个精准的地图,最后通向藏于宝藏的小岛,还是通向布满荆棘的岛,这完全取决于你。当然前提是你的方向不能错,方向错了,航行的再远,也只能与宝藏渐行渐远!

(图三)


(图四)

以上截图是我正在操作的一个店铺,数据比较可观的,手淘搜索流量在与同行产品对比下算是较为优质的款了,主要操作核心也是在于标题的选择。

一个成功的标题需要优化哪几点

1. 相关性

你要清楚一点你所选的关键词注重的不是它能获得多么高多么高的展现量,而是每一个关键词都要与你的产品相关,在选取关键词前是要分析这个类产品的受众人群、这些人会搜索什么类型的词语,什么时间节点去搜。肯定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去搜一个关键词,肯定会有这方面的需求,如果在选词前分析清楚买家的需求和产品的属性特点优势,对于你的选词这方面就不会盲目去借鉴同行产品了。

(图五)

还有一点,估计有不少同学都走了弯路,就是“为了数据上能有更高的展项量,而去选择与产品本身相关度非常低的关键词。”这样只能害了你们自己!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称只要我的展项上去了,就会带动产品的转化率,这样往往是大错特错。如图五所示通过大数据筛选更好的词,不断添加。然后通过过去数据筛选计划中数据比较差的词给删除。这样通过长期的优化,留下来的才是数据好的词,整体账户数据也才能上来。

另外新店或者是新品上新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想着把宝贝上架后再去慢慢进行优化,最好是一开始先把产品标题完善后再上架,如果上架后一旦大规模去整改标题,会把之前积累的权重随之消失。

2. 选取主关键词

如何选取核心关键词,首先也要对产品进行全方面进行分析,以及产品的属性、卖点、人群来确定主词,确定一款产品的核心关键词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关键词就是在搜索量较大的同时与你产品相关性最高的词。所以需要同时具备相关性和搜索量两个指标。之后其他选取的关键词为副词,就是围绕之前选取的核心关键词为中心来扩展选取的,在优化标题的过程中选词一定是要有主有副。例如:手套,这个词确实属于主关键词,但是它的范围太宽泛了,宽泛的词肯定在整体市场上竞争也是非常大的。

(图六)

像这个类目的产品该如何选取呢,完全可以加一些相关性的前缀词,如图六所示“保暖手套、工用手套、洗涤手套、骑行手套”等等可以与大多数的手套区分开的词。

3.排序组合

在选择关键词的时候要个根据当时的搜索热度,在主词也就是关键词的搜索基础上去延伸搜索,同时关键词的排放顺序与买家的搜索顺序越贴近,获得的搜索度权重就会越高。例如图五所示“甲油胶美甲”那么在组合排序中尽量让“甲油胶”和“美甲”排在一起。

3. 完整度

标题的长度为30字(60个字符)要写满,不要浪费位置,哪怕是一个字,可能会影响几万的搜索量。

切记:一个词不要重复使用,例如冬季保暖手套女/女款手套特卖/女款手套冬季,而且选词的过程中要注意同义词,如女性、女人、女,浪费标题空间。

还会有一些买家的习惯,例如:羽绒服,有人会叫棉袄或者是棉服等等。当然了如果是小卖家,选取一些这类型的词语也是一种优势。

4. 无效关键词

(图七)

筛选掉无效关键词,因为淘宝搜索引擎的升级,一些词语在参加了对应活动或产品属性的基础上是不需要再次添加到标题上也可以被搜索到了,例如图七所示特价、包邮、打折、促销、颜色、等无效关键词。

5.筛选

标题优化并不是在产品推广的前期费尽心思去选取后就不再管理了,在标题优化过程中,需要通过数据反馈来不定期调整,像是一些数据分数低的词语也要优胜略汰去淘汰筛选的,不然白白占去你仅有的30字标题的位置

最后标题优化还要注意你的产品是处于在标品或非标品的种类中。在实操中标品与非标品的差异性是非常大的。

①标品选词

标品在选取关键词的选择性很小,整体市场行业有着竞争力较大的关键词,这样会把买家全部集中到大型商家,市场竞争也会更大,前期不要模仿其他店铺的操作方法,要学会区分关键词针对店铺的方法来优化。

标品总结下来,选词相对非标品来说要少很多,基本使用的都是产品主要核心关键词,与同行产品都是一样的,比如最新上架的iPhone 11,各大商家卖这类产品的肯定没有区别,无非就是型号配置之分,这个时候选词就要结合产品+配置来做组合,在关键词排序过程中,可以把前面组合的主要关键词放到前面,这样会提升产品整体权重,而且卖家第一眼就能看到,最后加上产品的属性、卖点。当然了,在操作时,也要把前面说的主要关键词作为重点来优化。

②非标品选词

标品可以选择的关键词非常宽泛,有些商品可能会感觉写满还不够,像文章开头所提到的,要记住尽可能选择成交率高的词。切记在组合标题时,不要为了流量,放弃转化,选择与产品相关性的词语,不要以搜索量高的为主,要优先选择具有符合性相关性等词。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内容不算多,收藏后阅读效果更佳哟!力哥也不是所谓的大神,只是和大家所分享的都是近几年来的经验之谈,此文章有问题或者是哪里表述不清楚的欢迎大家留言互动。

点赞是对作者最好的认同
大力水手Mvp

大力水手Mvp

粉丝:2402 2篇干货 108篇上首页

 关注  取消

实操交流 微信/Q:2261343826
大力水手Mvp

大力水手Mvp

+13

对此文章有问题或者哪里表述不清楚的欢迎在下面留言互动,我会一一给大家回复!谢谢~

2019-09-26  回复

毒刺2019

毒刺2019

+5

楼主好贴啊 顶下,确实啊~~标题决定能开几个流量入口,剩下就是要看运营的能力了。
开网店论坛每天更新淘宝 天猫 抖音运营VIP教程,及时更新打造爆款最新教程。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18711804630

18711804630

+4

力哥怎么加你好友啊,有点急事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橘子水的味道

橘子水的味道

+1

这么选词真的能提升自然搜索流量吗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煙花蔓延

煙花蔓延

+1

标题这块之前还是没摸透,这次学习了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煙花蔓延

煙花蔓延

+1

有没有选词的工具啊,不让选系统推荐的,也没说该怎么选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夏日飞花

夏日飞花

+1

理论属实是看不明白,不如实操来的快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万宇珩

万宇珩

+1

厉害了,刚在麦淘网买了店铺,正在做这些就看到了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moder

moder

+1

这。。。最简单的一个标题还这么多门道,佩服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阿萨慕

阿萨慕

+1

用文章里的一句话评论你:卧槽,牛X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又见一帘幽梦你

又见一帘幽梦你

+1

大神,标题如果现在想优化,整体去改动会影响流量吗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冷暖自知98

冷暖自知98

+1

力哥国庆快乐!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安娜小甜甜

安娜小甜甜

+1

选词是多么的重要!

2019-09-27  回复

徐孟南在线

徐孟南在线

+1

标题是多么重要

2019-09-26  回复

我是好青年

我是好青年

+1

电商已经走向新的时代,不在是以往通过人找产品的时代,而是消费者习惯的升级,产品变相的推荐给人,所以我们在做淘宝运营的时候,不能只是单纯的从流量上去考虑,如果你还是以往单纯的靠刷来获取流量,也许你在不久将会被淘汰,如果你想学习更多提升淘宝方面的知识,可以加v:junxilaoshiDS一起交流学习!


2019-09-26  回复

13438169633

13438169633

+1

力哥那边也能看到彩排的飞机,看来我们离得很近嘛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Cokin

Cokin

+1

我是做餐具类目的,辅词该怎么选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黑心大萝卜DGT43CI

黑心大萝卜DGT43CI

+1

挖草   我不地道的笑了

2019-09-26  回复

我爱summer

我爱summer

 

看分析就能得知是能干大神的人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全世界都听到

全世界都听到

 

写的真全面,这都是你自己经验所得吗?有点东西啊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孤单来袭

孤单来袭

 

再次收藏!给力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若妖

若妖

 

收藏起来,然后再慢慢消化。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清风扬起

清风扬起

 

店铺最近才开,才上宝贝,这时候看到这篇文章确实太有用了,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老炮儿爱怎样

老炮儿爱怎样

 

思路挺清晰,还不错,收藏了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秋明山老炮

秋明山老炮

 

帮我看看标题呗,链接私聊你了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我是老大哥

我是老大哥

 

分析的确实很到位,淘宝这块老哥玩的深啊

2019-09-27  1条回复 回复

解君愁

解君愁

 

收藏评论点赞素质三连~支持力哥

2019-09-26  1条回复 回复

信仰曹操

信仰曹操

 

你说的无效词有一些类目你必须要打的,比如水果、大闸蟹等,包邮这个词不得不打!

2019-12-08  回复

行走的电商小白

行走的电商小白

 

思路清晰 ,不错,能不能帮我看一下标题

2019-09-29  回复

    @你关注的人或派友

    亲,先登录哦!

    选择表情关闭

    应有关规定,为了营造良好互联网氛围,请先进行手机验证

    发派邮

    意见反馈

    您的反馈对我们至关重要!

    派代网暂停访问公告

    亲爱的派代用户,您好!
    因数据升级,派代网将于 7月x日-7月x日进行业务迁移,在此期间网站暂停访问,迁移完成后恢复正常,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
    迁移期间,派友电商群、派代订阅号、派代网视频号,可正常访问。关注获取最新电商信息

    3万+电商从业者活跃讨论群,扫码进入

    3只推有价值的电商资讯,扫码关注